关于"牛眠山巷周边路网工程(监理)"的问题列表

关于"牛眠山巷周边路网工程(监理)"的综合答疑列表

牛眠山巷周边路网工程(监理)答疑纪要

招标编号:E3501040102100284002

各投标人:

本答疑纪要作为牛眠山巷周边路网工程(监理)项目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不一致之处,以本“答疑纪要”为准。不同时间对同一内容的多种描述,以最后发出的内容为准。具体内容如下:

一、答疑

1、问:本项目要求配备监理部人员6人,按2018.11.1执行的闽建建【2018】36号文、闽建建【2018】37号文,配备4人即可,建议删减专业监理工程师1人,监理员1人。

回答:按招标文件原条款规定执行。

2、问:《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应该满足招标文件投标保证金的要求吧!

回答:《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满足招标文件投标保证金的要求

3、招标文件第2章第1节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48中12“闽价服[2013]260号文” 已废止,建议删除。

回答:按招标文件原条款规定执行。

4、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2.1.2(50)“…上述相关费用已包含在监理投标报价中(原则上不超过监理费的20%),不再另行支付。如监理人未按委托人要求聘请相关专家(或专业机构),委托人可以直接聘请专家或委托专业机构开展上述工作,费用可从应付给监理人的任何款项中扣除”,不合理,本项目监理服务费仅为施工阶段监理费用,建议修改为“监理人按委托人要求聘请相关专家(或专业机构),费用由委托人另行支付”。

回答:按招标文件原条款规定执行。

5、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中一、2.3.1“监理部的主要人员应具有相应的资格条件,与监理人在投标文件中承诺的名单一致”,有误吧?因投标时无需在投标文件中提供监理人员名单。

回答: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中一、2.3.1 更改为“监理人应组建满足工作需要的项目监理机构(监理部),配备必要的办公及检测设备。监理部的主要人员(总监理工程师、专业监理工程师、专业监理员、安全监理员、合同计量工程师等)应具有国家规定的执(职)业资格证书,并满足招标文件以及《关于进一步简化房建市政工程施工许可证和竣工验收备案办理的通知》(闽建建【2018】36号)的相关规定。”

6、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中五、删除通用条款6.2原条款内容中因非监理人原因造成延期建议按2012年新版建设工程监理合同范本(GF-2012-0202)的“ 6.2.2 除不可抗力外,因非监理人原因导致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附加工作酬金按下列方法确定:附加工作酬金=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间(天)×正常工作酬金÷协议书约定的监理与相关服务期限(天);6.2.3附加工作酬金=善后工作及恢复服务的准备工作时间(天)×正常工作酬金÷协议书约定的监理与相关服务期限(天);6.2.5正常工作酬金增加额=工程投资额或建筑安装工程费增加额×正常工作酬金÷工程概算投资额(或建筑安装工程费)”执行。

回答:按招标文件原条款规定执行。

7、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中六“本工程施工工期为540日历天”,有错吧?应为210日历天。

回答: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中第六条施工监理服务期限内容为:自工程开工之日起至颁发工程验收证书之日止(工程开工前的监理准备工作和结算审核工作不受上述期限的限制)。本工程施工工期为210日历天。

8、招标文件附录C监理人违约条款对应的违约金明细表中条款号4.1.1(1)①(d)“在其他项目中兼职的,其他主要专业工程师每人次按监理报酬的a%计扣违约金”,①此处的专业工程师应不包含“合同计量师”吧,按闽建建【2018】37号文件注:“3.总监理工程师代表、主导专业(房屋建筑工程的土建类、市政公用工程的市政工程类,以专监培训岗位证书为准)的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只能在一个在建监理合同项目上从业,其他专业的专业监理工程师在同一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最多可在三个在建监理合同项目上从业”。建议按省厅文件执行合同计量师可兼职。此外,建议在4.1.1(1)①(d)句首前增加“未经建设单位书面同意在其他项目中兼职的,...”。

回答:按招标文件原条款规定执行。

9、投标人须知前附表13点1.4.1和评标办法前附表中:(1)投标人 “工程业绩 ”要求: 要 0 个;个 “工程业绩”是 指:自本招标项目在法定媒介发布招标公告之日的前五年内指(含本招标项目在法定媒介发布招标公告之日)完成的并已 (竣工验收合格的竣 / 中的中 / ,等级为 , / 级。(2)投标人拟派总监理工程师 “工程业绩”要求: 要 0个 “工程业绩”是指:自本招标项目在法定媒介发布招标公 是 告之日的前五年内(含本招标项目在法定媒介发布招标公告 告之日)完成的并已竣工验收合格的 之 / 中的中 / ,等级为 , / 级,工程业绩中的项目总监必须与拟派总监一致。 且评标总分为49,也没有要求业绩。 但是在合同中的9.补充条款9.2其他中写到“总监理工程师、专业监理工程师还应具有相应或类似专业的本科以上学历,并具有1项(含)以上建设部令第158号发布的《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附表2《专业工程类别和等级表》列明的与 本工程类别及规模对应的监理业绩(作为业绩的工程应已竣工验收)。监理部的主要人员应参加发包人组织的岗前考试,对于考试不合格的人员,发包人要求更换的监理人应予以更换”。 前后不一致,请问是否需要投标人、总监和专监的业绩?

回答:投标人无需在投标文件中提供投标人、总监和专监的业绩材料。

二、招标文件的补充与更正

1投标须知前附表第48项编列内容中第12点“12、本项目监理服务费按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则监理服务费另行协商)。”现修改为:“12、本项目监理服务费按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建设部关于印发《建设工程监理与相关服务收费管理规定》的通知(发改价格[2007]670号文)及闽价服[2013]260号文计算的施工监理服务收费额下浮20%计取,本招标工程监理服务费计费额暂按67400723元计算,专业调整系数为1.00,工程复杂程度调整系数1.00,高程调整系数1.00,监理服务费暂按1245739元。

 本工程的计费额暂按67400723元计算。

 采用直线内插法计算施工监理服务收费基价:1557173.75元。

 施工监理服务收费基准价=施工监理服务收费基价×专业调整系数(1.0)×工程复杂程度调整系数(1.0)×高程调整系数(1.0)=1557173.75×1.0×1.0×1.0 =1557173.75元。

 施工监理服务收费参照《建设工程监理与相关服务收费管理规定》(发改价格[2007]670号)下浮50%,即1557173.75元×80% =1245739元

注:监理服务费不包含缺陷责任期的监理服务费,如需缺陷责任期监理,则监理服务费另行协商

三、招标文件的补充与更正

 

 

 招标人: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福州城投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20日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